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疫情升溫 澎縣府停辦文化局新春表演 籲取消或延期大型活動、娘家宴
澎湖縣政府 2021-02-03 662
  • 發布日期:2021-01-24
  • 內  容:
  • 新冠肺炎疫情再起,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宣布,縣府取消春節初一至初三在文化局演藝廳的三場新春賀歲演出,以及生活博物館的親子闖關尋寶活動,並呼籲各宮廟、社區取消或延期舉辦大型活動、娘家宴等。

    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新冠肺炎變種病毒發病期短,傳播力強,應提高警戒,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強烈建議各界取消或延後舉辦大型活動,內政部民政司也協請各縣市疏導各宗教團體延期或取消新春期間大型活動。

    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在中央呼籲後,包括台灣燈會、平溪天燈節、大甲鎮瀾宮搶頭香、彰化南瑤宮迎頭香、南投紫南宮發錢母、台南鹽水蜂炮、台東炸寒單等指標民俗活動均已配合防疫,取消或延期舉辦。

    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考量疫情升溫,目前馬公提標館、觀音亭、海靈殿、陰陽堂、臺廈郊水仙宮、文澳祖師廟等廟宇,已主動宣布取消元宵節活動,澎湖縣長賴峰偉已指示民政處長許智富積極其他宮廟溝通,希望能共同配合防疫。

    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大年初二娘家宴,因宴席桌數龐大,加上從台灣各地返鄉者眾,現階段赤崁村、紅羅村等社區為避免群聚感染已自行宣布取消,賴峰偉指示社會處長陳寶緞與其他社區協調,期許大家可共同抗疫。

    賴峰偉說,「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為降低疫情風險,縣府日前已取消縣府員工新春團拜及初一新年聯歡活動,近日本土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因此進一步取消文化局初一至初三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辦的十鼓擊樂團、皮皮兒童表演藝術團演出,以及生博館的親子闖關尋寶活動。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表示,春節期間,生活博物館、洪根深美術館、馬公金龜頭礮臺文化園區仍將正常開放,觀迎民眾分流參觀,並落實入館戴口罩、消毒等防疫措施。

    賴峰偉24日上午邀集民政處、社會處、旅遊處、衛生局、文化局、警察局、消防局、行政處等單位召開防疫會議,討論春節大型活動防疫措施。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