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觀光季防疫 賴峰偉要求保持社交距離、搭大眾運輸戴口罩、避免到人潮擁擠處
澎湖縣政府 2020-05-12 848
  • 發布日期:2020-04-04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4日在防疫會議表示,澎湖逐漸邁入旅遊旺季,澎湖要加強宣導旅遊保持社交距離,保持衛生禮儀,並呼籲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必須戴口罩,避免前往人潮擁擠的地方,防止疫情擴散。

    賴峰偉表示,澎湖境內目前有17位居家檢疫者,至4月14日後,所有澎湖居家檢疫者全部解除管制,下一階段防疫重點在來自台灣的旅遊人潮。

    賴峰偉指出,4月起觀光客開始前來澎湖旅遊,為預防無症狀感染者,旅遊處必須加強宣導旅遊保持社交距離、用餐使用公筷母匙、餐廳工作人員佩戴口罩、吃飯間隔距離、餐具確實消毒等。

    車船處長陳寶緞表示,車船處已全面要求乘客上車必須載口罩,額溫超過37.5度及未戴口罩者禁止搭乘公車,但許多長者上車常忘記戴口罩,公車駕駛會加強宣導。

    旅遊處長陳美齡表示,鳥嶼村民反映觀光遊樂船遊客沒佩戴口罩,擔憂遊客將疫情傳播至離島。對此,賴峰偉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應載口罩,勸導不聽者可罰3000元至1萬5000元罰緩,他要求遊樂船也必須遵守規定,進入船艙一律戴口罩。
最後更新日期:2020-05-1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