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勵志二村公園完工 賴峰偉表示持續拆除老舊宿舍 活化周邊土地
澎湖縣政府 2020-03-13 315
  • 發布日期:2020-02-26
  • 內  容:
  • 勵志二村公園完工,澎湖縣長賴峰偉26日上午前往視察,對於綠美化成果相當滿意。他表示,拆除老舊宿舍打造青青草園、青青社區的目標不變,縣府會持續推動,讓澎湖乾淨又漂亮。
     
    公園內枝葉扶疏,綠地成蔭,遊憩區的圍牆彩繪增添生氣,賴峰偉逐一檢視,並詢問設施使用方式,實地操作。對於公園內諸多親民的設計,他表示嘉許,希望附近民眾能多親近這得來不易的綠地。
     
    農漁局長陳晶卉說,勵志二村公園內是採用小型的共融式遊樂設施,一般民眾無論成人或小孩、年長者、身障者都能使用,且設施都經過SGS安全認證,請家長及民眾放心。
     
    賴峰偉表示,公園綠地是都市之肺,馬公市區內寸土寸金,綠地尋覓不易,縣府積極整理廢棄宿舍,希望能將土地活化,提升生活品質,他宣布勵志一村拆除改建列為下一個綠美化目標。
     
    稅務局長曾慧香表示,勵志一村是稅務局宿舍,民國54年建,佔地676坪(國有地627坪、縣有地49坪),有10棟建物,目前3棟有員工(遺眷)居住,將循勵志二村模式,持續與住戶溝通,再為市區增添綠地。
     
    佔地916坪的勵志二村公園,原為稅務局宿舍(238坪),因房舍破舊,加上附近國產署、自來水公司、私人土地荒廢多時,造成環境髒亂,也形成治安隱憂。在賴峰偉力推環境整頓下,前期先由稅務局溝通、土地整合,工務處執行拆除,再由農漁局林務所接力綠美化,歷經3.5個月施作,催生出澎湖第1,030塊青青草園。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