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活力社區 幸福菊島」 107年聯合社區暨福利社區化成果展
新聞科 2019-01-10 592
  • 發布日期:2018-11-10
  • 內  容:
  •  縣府10日下午於澎科大體育館舉辦「活力社區 幸福菊島」107年聯合社區暨福利社區化成果展,有動態社區團隊才藝秀及靜態社會福利方面成果,縣長陳光復前往為社區人員加油打氣,並表示,縣府已經連續3年辦理聯合社區暨社區化成果活動,期望藉由本次工作成果展活動將近幾年本縣推動社區工作的榮耀及豐碩的成果向本縣各社區工作夥伴一同分享,共同打造幸福菊島,營造友善樂活的活力社區。
     
      本次活動共吸引本縣35個社區、800多位社區人員參與,場外也有社區特色美食提供民眾品嘗及社福成果展示,透過遊戲寓教娛樂,不僅有社區美食享用,更於遊戲中瞭解社區福利業務。包含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議員呂黃春金、社會處長蘇啟昌及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到場共襄盛舉。
     
      陳光復表示,高齡化社會澎湖的老年人口比率已達15%,縣府積極鼓勵社區開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目前已設置38處據點,預計今年度完成設置39處,村里涵蓋率可達40.8%。此外,聯合社區計畫共輔導了34個領航社區,帶領65個協力社區,以社區「在地服務」的精神共同來照顧社區內的長者、婦女、新住民、兒少等社區內福利族群,建構完整的社會福利網體系。
     
      陳光復感謝來自本縣35個社區、800餘位社區夥伴共同熱情參與本次成果展活動,讓澎湖的社區充滿活力與朝氣,社區是社會安定最大的力量,在社區找到幸福,社會才有和諧。
     
      劉陳昭玲表示,澎湖社區關懷據點都要靠社區志工為長者付出貢獻,希望每個社區都有關懷據點成立,讓長輩三不五時聚集一起敘舊,同時,社區成果展除欣賞社區表演外,還有地方特美食品嘗,澎湖有你們真好。
     
      會中,陳縣長及劉陳議長頒獎表揚領航社區及協立社區。主辦單位也安排了一連串豐富多元的節目表演,計有馬公市鎖港社區-涼傘表演;馬公市朝陽社區-「家庭暴力防治宣導」戲劇;馬公市五德社區絲巾舞(夢醉河塘);馬公市前寮社區-八音表演;馬公市重光社區-南管(直入花園);馬公市光榮社區、中央社區、案山社區、西衛社區、陽明社區、鐵線社區、西文社區、烏崁社區、興仁社區的社區土風舞;湖西鄉沙港社區-戰鼓;湖西鄉湖西社區-土風舞;湖西鄉紅羅社區-八音表演;白沙鄉小赤社區-曼陀鈴等19個社區民俗技藝班隊共襄盛舉,在場外也有24個社區特色美食攤位,本次成果展,在人數上及內容上,更超過以往的活動規模及創意。
     
最後更新日期:2019-01-1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