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澎湖第二處公共托育家園 湖西揭牌成立
新聞科 2018-11-20 619
  • 發布日期:2018-11-01
  • 內  容:
  •  繼五德國小提供社區家長便利的托育服務之後,澎湖第二處公共托育家園1日於湖西國小正式揭牌成立,縣長陳光復表示,澎湖社會福利全台最佳,他鼓勵青年人多生小孩,縣府未來持續佈點公共托育家園,讓更多家長享有公共化托育服務的機會。
     
     縣府為提供公共化托育服務,積極進行空間活化,由用公益彩券盈餘補助成立公共托育空間,1日上午在湖西國小成立澎湖第2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由湖西鄉社區發展協會及湖西國小幼兒園小朋友表演揭開序幕,場面溫馨熱鬧。包括縣長陳光復、議員呂黃春金、社會處長蘇啟昌、民進黨部主委盧長在、湖西村長辛清三、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心覺醒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寶圓等人共同揭牌啟用。
     
     陳光復表示,為提供育兒家庭價格合宜,安全無虞的平價公共化托育服務,縣府積極規畫以社區為基礎的托育服務,規劃運用校園及民間空間,繼8月於五德國小設置本縣第1處公共托育家園,今天再於湖西國小設置第2處公共托育家園,讓更多家長享有公共化托育服務的機會。
     
     陳光復表示,托育家園每月托育費為9000元,未來家長還可申請3000元的托育補助,協助家庭減輕經濟負擔及家長育兒,之後並會依需求,於馬公市區等地持續佈點,將於2年成立5處公共托育空間。
     
     他說,澎湖社會福利全台最好,縣府推動0-6歲兒童福利方面,除建構托育資源中心,提供親子同樂時光,另為支持家庭生養,還首創6歲以下免健保費、辦理2-12歲搭機補助、生育357補助、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擴大0-2歲育兒津貼發放對象及辦理準公共化托育補助,提供育兒家庭多元照顧措施。
     
     湖西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由縣府社會處結合財團法人心覺醒文教基金會辦理,家園位於湖西國小三樓,10月23日開始招收0-2歲幼兒,目前已有1位幼兒就讀,除了在同一所學校內提供0-2歲托育家園、幼兒園班及國小班銜接教育與照顧服務,由於地理位置位於湖西鄉行政中樞,鄰近學校、住宅區及社區居民的生活圈,因此可以提供近便的托育服務,在空間規劃上面也結合居家式的溫暖舒適與機構式的專業透明,相信一定能讓孩子快樂長大,歡迎家長預約參觀,招生資訊可洽承辦單位:0920298363 許主任。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2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