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中山國小校舍落成啟用 陳光復期勉學子努力學習
新聞科 2018-11-20 732
  • 發布日期:2018-10-14
  • 內  容:
  •   中山國小重建校舍14日正式啟用,縣長陳光復前往剪綵、祝賀,結合學校社區運動會,許多鄉親也都扶老攜幼,迎接嶄新校舍誕生。陳光復期勉學子在完備的學習環境中努力學習,培養良善品德,健康成長。
      中山國小原有校舍歷經三十多年歷史,過於老舊拆除重建,期間經7次流標,第8次才於105年8月由和平營造工程得標,1年8個月工期,14日正式落成啟用。包括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胡松榮、呂黃春金、蘇陳綉色、陳慧玲、教育處長葉子超、工務處長蔡淇賢、馬公市長葉竹林、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縣政顧問郁國麟、莊忠政、海軍馬支部副指揮官徐耀闊、澎防部政戰副主任蔡尚武、三總澎湖分院長張芳維、民進黨部主委盧長在、案山里長蔡德榮、東文里長蔡見利、前寮里長黃健祿及各國中小校長共同見證中山國小歷史性一刻。
      陳光復表示,中山國小創設於民國37年,原隸屬於海軍第二造船所員工子弟學校,民國54年遷移至此,73年校舍改建至今已有三十多年歷史,100年經校舍耐震詳細評估後,因校舍老舊,耐震能力不足,為維護師生安全及保障師生有良好的受教環境,花費新臺幣5,248萬956元整重建校舍,施工歷時1年8個月,終於完工正式啟用。
      陳光復感謝議會支持及教育處、工務處、學校的努力,為學生打造一個美侖美奐優質教育學習環境。他期勉學子在全新學習環境更加努力學習,在安全且優質的校舍環境中,發展更多元化的學習成果。
      劉陳昭玲肯定中山國小校舍設計色彩鮮豔豐富,她感謝校長、老師及教育處同仁為此工程付出心力,完成嶄新校舍,讓學生學習更有精神活力,增強學習能力。
      校長張素紋代表全體師生感謝縣長、議長及議員協助爭取周邊設施,讓校園整體設備更完善,也感謝慈濟基金會、海軍馬支部、三總澎湖分院及澎防部在校舍整建與搬遷過程大力協助,並表示,全體師生會繼續努力讓學校更好。
      中山國小整體設計為一樓L型校舍規劃,採挑高波浪屋頂,寬走廊與寬屋簷,屋頂無瓦片、牆面無磁磚、室內無矽酸鈣板、不需以窗簾遮光,相當安全、方便與環保。校園入門意象牆上的天人菊、洗手台上的海豚造型都相當具地方特色,校園整體相當活潑、多彩多姿。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2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