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縣府於中正路路段提供iTaiwan免費WiFi無線上網服務
資訊科 2018-08-24 599
  • 發布日期:2018-05-17
  • 內  容:
  • 為營造友善旅遊城市形象、方便遊客拍照打卡,為澎湖行留下美好回憶,縣府廣設免費WiFi熱點,目前已完成中正路全線開通,即日起中正路商圈(中正國小至石滬廣場)路段及左右50公尺範圍均可使用iTaiwan免費WiFi無線上網服務,只要上網申請帳號密碼,還可通行全國連結各地熱點,便利國內外遊客使用。

    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拍照打卡、為遊程留下記錄成為常態,雖然國人大多使用4G網路,但外國遊客使用的非本國行動電話號碼,欲使用網路功能必須租借WiFi機或辦理國際漫遊,增加旅遊成本,縣府為此在縣長陳光復政策指示下,規劃打造澎湖全島免費WiFi,便於外國遊客使用。

    行政處長蘇文章表示,經分析與評估國人使用習慣,免費WiFi的主要需求以非國籍遊客為主,參考周邊國家建置模式後,縣府決定採用iTaiwan系統,好處在於遊客申請一組帳號密碼後,即可連結全國建置的一萬多個熱點,避免一個系統記一組帳號密碼,且網路速度足以應付拍照打卡、通訊軟體、APP使用、一般網頁瀏覽等。

    雖然免費WiFi的熱點建置是以提供非國籍遊客為主要目的,但服務對象不分國內外,只要至iTaiwan服務網頁(https://itaiwan.gov.tw/),鍵入手機號碼,憑手機號碼申請並設定個人帳號即可。以目前完成建置的第一階段熱點為例,遊客或民眾只要進入縣府或中正路,以手機、平板或筆電等行動通訊設備,搜尋並選擇「iTaiwan」名稱的無線網路訊號,即可以申請的帳號密碼登入免費使用。
    而行政處推動熱點建置將分三階段執行,第一階段為縣屬各機關及中正路商圈,第二階段市區人潮聚集區域,如民族路以東、三民路以西、治平及樹德路以南、第一及第二漁港以北等室外範圍,最終再向中央爭取經費,以訊號範圍涵蓋市場商圈、旅遊景點、文教育樂場所(館)、交通運輸場所、活動中心等處所達到80%以上為目標。

    縣府期望未來藉由iTaiwan無線上網服務熱點的持續擴增,讓遊客不分國籍、不分是否使用4G網路,都可以在澎湖便利使用免費WiFi訊號,營造澎湖成為上網無障礙、友善遊客的城市印象,但也呼籲在地鄉親使用時避免下載影片或大型檔案,以維持上網品質。

    聯絡人:陳蕙芝
    聯絡電話:9274400#293
    電子信箱:amychen@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8-08-2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