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陳光復出席慈濟浴佛節 祈願四時無災
  • 發布日期:2023-05-14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慈濟澎湖聯絡處14日於國際廣場舉行「佛誕節、母親節、慈濟日」三節合一浴佛慶典,澎湖縣長陳光復到場參加浴佛祈福儀式,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天下四時無災無難。

    陳光復表示,浴佛是學習佛陀的慈悲心,藉由浴佛提升心靈境界,啟發心中善念,清淨自我內心,建立良善社會,也祈願縣運昌隆,國泰民安,闔家平安,世界無災無難。

    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佛誕日、母親節、全球慈濟日」三節合一,今年也是慈濟57周年,為報佛恩、父母恩、眾生恩,慈濟透過三節合一慶典活動,浴佛淨心,也共同為台灣、天下虔誠祈福。

    莊嚴的浴佛典禮,以「獻燈燭、獻香湯、獻花香」方式進行禮佛足、接花香、祝福吉祥等儀式,並在全體齊聲頌唱《爐香讚》及《讚佛偈》聲中開始,沐浴清滌滿是塵世離垢的心靈,凝聚善念,共同祈願身、心、靈如同浴佛的意義一般獲得淨化。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1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