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賴峰偉出席拉縴人兒童合唱營開幕 鼓勵傳唱真善美正能量
  • 發布日期:2022-07-06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6日出席拉縴人兒童合唱營始業式,肯定「拉縴人文化藝術基金會」長期關心偏鄉音樂教育,聘請專業師資授課,扎根音樂人才,他鼓勵小朋友唱出真善美聲音,讓社會各角落洋溢正能量。

    賴峰偉表示,澎湖音樂成績全國名列前茅,30年前馬公國小校長許春波成立音樂班,播下音樂種子,如今開花結果,去年南部8縣市音樂比賽,澎湖榮獲5項特優,與台南市並駕其驅。

    賴峰偉說,「拉縴人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李曜州長期熱心公益,發揮慈善家精神,不遺餘力贊助澎湖學校,扎根音樂教育,讓合唱種子從澎湖發揚光大。

    文化局表示,拉縴人進駐澎湖10年有餘,自2012年起,拉縴人與三所國小進行合唱種子的基層教育,隔年舉辦「拉縴人兒童合唱營」,每屆皆吸引上百名學童共襄盛舉,今年7月拉縴人全新計畫「澎湖群島.合唱列車」,除持續辦理澎湖本島為期5天的第9屆拉縴人兒童合唱營外,更首度把合唱的觸角延伸到周邊群島,將「鳥嶼」做為合唱深耕計畫起飛的第一站,預計在當地舉辦為期三天的合唱營隊。

    文化局表示,今年拉縴人兒童合唱營約有100位學童報名,教授基礎樂理訓練、音感節奏訓練、合唱作品習唱、肢體開發課程、團康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0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