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賴峰偉赴議會報告老舊危險房屋拆除計畫 宣示成立跨局處小組主動巡查
  • 發布日期:2021-09-30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針對澎湖縣老舊危險建物拆除,澎湖縣長賴峰偉30日至議會專案報告時表示,縣府將成立跨局處小組採「主動巡查」、「協調」、「公告後強制拆除」等原則,逐步改善景觀環境,並於明年6月前提出成果報告。

    賴峰偉表示,縣府財政處、建設處、文化局、各鄉市公所將主動至各鄉市調查老舊危險房屋數量,列案管理,拆除後消除髒亂,綠美化成公園綠地。

    賴峰偉指出,未來老舊危險房屋拆除執行步驟第一步是協調屋主拆除,再對於具危險性老舊房屋逕予公告,60天內建築物所有權人不拆,如有立即危險性,由縣府強制拆除。

    賴峰偉表示,過去公有老舊宿舍崩塌,缺乏維護管理人力,他在任內逐一拆除縣府老舊宿舍、郵電宿舍等,消除髒亂點,轉化成相對公園、小提琴手公園、勵志二村公園綠地,市區綠意盎然。

    賴峰偉說,澎湖外流人口眾多,老舊危險房屋乏人管理,老舊危險房屋拆除精神跟青青草園一樣,民國92年縣府頒布「澎湖縣辦理公私有土地環境景觀美化自治條例」,解決澎湖土地因共同所有權人眾多,散居各地不易取得同意書的困難,青青草園至今已超過1,250處,面積達128公頃,約5座大安森林公園。

    賴峰偉表示,過去鐵腕大革命,塑造青青草園成功範例,讓澎湖重現藍天綠地,澎湖要不斷進步,就要主動、認真、用心革新環境,他要求縣府跨局處落實執行,明年6月前提出成果報告。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3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