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7月27日至8月9日 澎縣府維持入境旅客快篩 打過疫苗或持篩檢證明者免篩
  • 發布日期:2021-07-24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24日表示,配合疫情警戒調降至二級,從7月27日至8月9日,在中央繼續於台灣本島執行港埠快篩的情況下,縣府將維持海空入境旅客快篩,但打過1劑疫苗,或持3日內快篩、核酸檢驗陰性證明者可免篩。

    澎湖縣政府表示,因應疫情警戒降級,7月27日起,澎湖海空入境人數將陸續增加,縣府參酌議會及多方建議,決定在8月9日前,配合中央在台灣本島端執行快篩的原則下,維持入境澎湖旅客快篩措施,並滾動檢討。

    澎湖縣政府指出,5月28日縣府啟動機場快篩至今,投入人力已超過6,000人次,為適度降低澎湖醫護人員負擔,並減少旅客等候快篩時間,縣府決定7月27日起,旅客只要打過1劑疫苗,並持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可免篩。尚未施打疫苗者,持3日內快篩或核酸檢驗陰性證明亦可免篩。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在議長劉陳昭玲及全體議員、立委楊曜的協助下,獲得較充足疫苗,並在全體醫護人員日以繼夜的努力下,澎湖累計疫苗施打人次已達4萬1,801人次,疫苗涵蓋率達39%,全台第一。若以常住人口7萬人計,澎湖疫苗涵蓋率則達59%,縣府將加速提升澎湖疫苗涵蓋率,盡快達成常住人口疫苗涵蓋率80%的目標,達到集體免疫。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2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