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賴峰偉宣布重啟港埠入境體溫儀 加強營業場所防疫 取消大型活動
  • 發布日期:2021-05-12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12日在防疫會議中宣布重啟港埠入境紅外線體溫儀,落實營業場所防疫管理、加強稽查八大行業,以及6月8日前的畢業旅行、校外教學、廟會、大型體育活動一律取消或延後。

    本土確診案例創新高,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啟動防疫6大方向,強化管制措施,防堵疫情擴散,賴峰偉12日下午召集各局處主管舉行防疫會議,研討後續防疫措施。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六防疫大方向規定,各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仍要維持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使用隔板、建立實聯制、執行量體溫、手部消毒、環境清潔、人流管制、總量管制、動線規劃等防疫措施。

    蕭靜蓉強調,衛生局會積極稽查管理轄內各營業場所,若沒做到這些防疫要求會立即開罰,若無法落實防疫,必要時會要求營業場所暫停營業。

    針對如何落實「用餐實聯制」,衛生局表示,實聯制適用在近距離接觸15分鐘以上,或在店內飲食才列入實聯制管理範圍。

    建設處副處長王鏘魁表示,全縣51家八大行業,縣府已發文八大行業業者,要求各業者做好防疫措施,縣府稽查小組會持續查察,發現沒落實防疫或勸導不聽者移送衛生局裁罰。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各校取消6月8日前畢業旅行、校外教學及大型體育活動,學生赴台競賽也取消。國中教育會考如期舉行,考生要戴口罩,不開放家屬陪考,並準備備用試場,以防萬一。

    民政處長許智富表示,桃園龍德宮5月22至24日共有900位信徒到澎湖天后宮與東衛天后宮參香,經協調已延至7月3日至6日,另菊島福園將加強宣導公祭配戴口罩。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1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