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賴峰偉宣示兩年內全縣設置共廚 提升午餐品質 減輕教師負擔
  • 發布日期:2021-03-03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3日上午視察五德國小共廚廚房時,要求教育處未來兩年內在五鄉一市完成設置共廚,透過多校共同供餐,提升學校營養午餐品質,減輕教師行政負擔。

    賴峰偉在教育處長蘇啟昌、共廚學校群長陪同下前往五德國小瞭解共廚營運狀況、食材驗收作業,並進行豬肉萊克多巴胺快篩試劑檢測,檢驗結果豬肉萊克多巴胺殘留量為零。

    五德國小校長翁清課表示,共廚廚房自109學年度開始進行供餐,萬事起頭難,但因為是對的事,所以責無旁貸。校群們突破困境在計畫啟動後半年內順利供餐,運作期間不斷修正,透過學校及校群同仁的努力及縣長、教育處的大力支持,目前每日供餐約356人,未來將持續精進,嚴格把關餐食品質。

    教育處表示,109學年度起,學校營養午餐所用的豬、牛肉品必須全面使用國產肉品,不得檢出萊克多巴胺,相關供貨契約已於去年全面完成換約作業。教育處並完成採購萊克多巴胺快篩試劑,發放至全縣國中小及幼兒園74個供餐廚房自主抽驗。

    教育處表示,校園食材採用國產時可追溯食材(有機、產銷履歷、CAS及臺灣可追溯農產品),嚴格把關學生食安,提供安全的學習環境,縣府將持續推動五鄉一市的共廚作業。

    賴峰偉說,做對的事情,不怕困難,他鼓勵校長持之以恆,積沙成塔,不斷「試誤學習」,一一解決學校共廚問題,充實共廚設備,提升學生營養午餐品質。

    賴峰偉表示,縣府與議會立場一致,堅持豬肉萊劑「零檢出」,縣府已啟動防堵機制,加強肉品萊劑檢測,全縣公私立幼兒園、國中小、老人餐食全面採用國產豬肉,嚴格稽查標章、食材,落實標示規定,並設置澎湖進口豬肉儀表板,提供民眾查詢。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0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