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議長盃木球賽 賴峰偉及劉陳昭玲盼普及木球運動
  • 發布日期:2020-11-15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15日連袂出席「109年議長盃木球錦標賽」,賴峰偉允諾提供一處更大、更安全、更適合木球揮桿的練習場,讓木球普及化,成為全民運動。
     
    開幕式前,先由選手李彥廷擔任指導,從握桿、揮桿到擊球,一一向與會來賓仔細講解、示範分解動作,賴峰偉和劉陳昭玲等人全神貫注聆聽、反複練習,並實際下場競技,經過一番激戰,劉陳昭玲最早成功攻門。
     
    賴峰偉表示,木球安全性高、極具趣味性,適合各年齡層,澎湖縣推廣木球6年多,從國中小、高中職到澎科大已培訓約300多名選手,在全國大小賽事嶄露鋒芒,成績亮眼。
     
    賴峰偉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他會全力協助尋找一處適合木球運動的練習場,提升木球運動人口比例。
     
    劉陳昭玲指出,木球又稱「平民高爾夫」,是項不分男女,老少皆宜的運動,她希望每一位選手都能成為推廣木球運動的種子老師,教導初學者入門,讓人人都會打木球。
     
    109年議長盃木球錦標賽14日開打,計有12個單位、27隊,約150位選手參加,選手年齡層從國小到成人,為期兩天的賽事,切磋彼此球技、增進交流。
     
    澎湖縣木球推廣有成,2019年獲台灣國際木球公開賽男子團體組第三名、李彥廷獲個人冠軍,及全國岳王盃木球賽女子團體冠軍。
最後更新日期:2020-11-1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