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賴峰偉關心虎井、桶盤建設 協助青年返鄉 避免虎井國小廢校
  • 發布日期:2020-03-26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26日赴虎井、桶盤巡視地方建設,聽取虎井國小校務發展簡報,針對虎井人口外移,虎井國小沒有新生入學,恐造成廢校,賴峰偉允諾完善基礎建設,以貓島意象行銷虎井,吸引青年人返鄉就業,營造永續發展的環境。

    賴峰偉表示,澎湖許多二、三級離島偏遠學校教育資源不足,虎井國小卻能把劣勢轉化為優勢,結合在地特色,以「貓島」為主題,設計特色課程,製作貓咪郵筒,地景藝術創作,展出貓咪攝影作品,成功行銷虎井嶼。

    賴峰偉表示,縣府今年初完成虎井漁港碼頭岸接設施改善,讓民眾上、下船更安全,也便利交通船、漁船停泊。至於西山道路坍塌,縣府在去年完成虎井澎37號縣道路改善工程,今年會進行虎井港疏濬及碼頭設施的維護,期盼藉由基礎工程改善,提供民眾、遊客安全無虞的生活及旅遊環境。

    賴峰偉說,虎井嶼是澎湖第七大島嶼,過去有「虎井沉城」神秘傳說,還有日本震洋艇前進指揮所,縣府今年將以「貓」為主題,建置「貓島」主題意象,未來還可結合豐富觀光資源,整合行銷包裝,打造新興觀光據點。

    隨後,賴峰偉搭船前往桶盤,向當地居民親切問候致意,並前往福海宮,祈求神明庇佑澎湖遠離「新冠肺炎」威脅,也感謝福海宮配合縣府防疫政策,延期舉辦玄天上帝聖誕廟會慶典,避免群聚感染。

    桶盤里里長蘇德成表示,島上雖然有海水淡化廠機組,但居民都至馬公本島載運飲用水回桶盤,希望爭取加裝RO淨水機,解決民眾飲用水不便,對此,賴峰偉允諾協助,滿足民生基本生活所需。

    賴峰偉26日上午,偕同秘書長洪慶鷲、旅遊處長陳美齡、工務處長蔡有忠、警察局長楊鴻正、教育處長蘇啟昌、行政處長洪棟霖等人前往虎井、桶盤瞭解地方需求,並先後前往虎井觀音廟、桶盤福海宮祈福。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2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