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防居家檢疫者入澎 澎湖研擬入境填健康聲明書、查詢旅遊史
  • 發布日期:2020-03-22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為防堵有國外旅遊史須居家檢疫的民眾入境澎湖,澎湖縣長賴峰偉22日在防疫會議表示,澎湖研擬比照國際機場要求填寫健康聲明書,詳實勾選近期是否有國外旅遊史,並用健保系統查詢旅遊史,如尚在居家檢疫期內,將勸說返台檢疫,不服從則強制送勞工育樂中心檢疫14天。

    澎湖縣政府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溯追蹤3月5日至14日自歐洲、埃及、土耳其與杜拜入境民眾,以及3月8日至18日自美國、東亞入境有症狀者,要求向居住所在地鄉鎮市公所主動通報,至今已有1萬700多人通報,但仍有少數民眾未主動通報。

    賴峰偉表示,為防止曾經在疫區的留學生或近期有國外旅遊史民眾來澎湖旅遊,他要求研擬比照國際航線,只要入境澎湖必須填寫健康聲明書,瞭解是具有疫區旅遊史,並在機場、港口設置健保讀卡系統,利用健保卡雲端系統查驗出、入境資料。

    賴峰偉指出,許多赴歐美留學留學生提前返國,目前全台主動向鄉市公所報到的只有1萬多人,還有漏網之魚未主動報到檢疫,只要其中有1、2人來到澎湖旅遊,形成防疫破口,疫情可能因此擴散至澎湖。

    賴峰偉表示,若發現具國外旅遊史、未主動向鄉鎮市公所報到的居家檢疫者,將勸說返台居家檢疫,如不聽從勸說,則強制移送勞工育樂中心檢疫14天。

    賴峰偉說,澎湖阻絕疫情於境外,超前部署,已在機場、港口設置紅外線體溫偵測儀、居家檢疫報到站、打造防疫專車,確保澎湖「零確診」。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2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