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蔡元在水漾魚夢繪畫展開幕 展現對海洋資源深厚情感
  • 發布日期:2019-11-07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7日出席「蔡元在水漾魚夢繪畫展」時表示,過去澎湖海洋資源豐富,現在面臨漁業枯竭,漁業產值下滑,希望透過畫展啟發人們海洋保育觀念,漁業興盛夢想能早日實現。

    蔡元在自幼喜愛畫畫,但因環境不許可,直到入伍當兵才開始臨摹學習國畫,更在退役之後,舉辦水墨個展、彩粉畫個展,並參加國軍金環獎多次,入選優選,之後也從事街頭藝人速寫3年,期盼藉由藝術創作豐富生命之美。

    賴峰偉表示,蔡元在40歲開始學畫,自幼缺少藝術環境薰陶下,自學苦練,獨樹一格,以水、魚、海為素材,展現對海洋濃厚情感,他對於蔡元在自學作畫精神感到欽佩。

    賴峰偉指出,縣府致力活化海洋,發出「海洋活化12箭」,建設污水處理廠,清除9萬9,000尺海底覆網及約9,000餘支立竿網,實施網具實名制,嚴格取締違法使用三層網,希望澎湖海洋能再度充滿活力與生機。

    蔡元在說,從事漁業加工冷凍生意,對魚類有一份深厚情感,透過畫筆不斷創作,展現故鄉海洋之美與熱愛。
     
最後更新日期:2019-11-0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