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菓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 高雄獅子會捐共餐廚房經費 賴峰偉 劉陳昭玲頒感謝狀
  • 發布日期:2019-09-15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15日出席菓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典禮時表示,縣府今年持續聘請32位名醫駐診,守護長者健康,加上村長、社區理事長齊心努力,就像是一盞盞溫暖的燈火,讓長輩能就近得到溫暖照顧。

    澎湖縣第45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15日揭牌成立,高雄市明德獅子會會長許順敏回饋鄉里,發動明德獅子會共襄盛舉,捐贈澎湖縣湖西鄉菓葉村壽齡學堂老人共餐關懷據點廚房設備經費及食物銀行基金。
     
    賴峰偉表示,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長照2.0計畫積極連結各項照顧資源導入村里、社區,服務內容多元化,從原本的電話問安、關懷訪視、健康促進服務,逐漸增加共餐服務點數,今年更有16處據點結合巷弄長照站及延緩失能課程,讓服務更多采多姿,充實長者生活樂趣。

    賴峰偉說,菓葉社區長期耕耘,結合社區人士及旅外鄉親的集體力量,就是要為長輩們打造一個幸福安居園地,他感謝旅外鄉親的獅友們一點一滴的累積愛心以及籌措資金,提供菓葉據點長者共餐廚房的設備及經費。

    許順敏表示,澎湖縣青壯人口嚴重外移,留下澎湖的青壯人大多從事漁業或觀光業工作,中午幾乎沒有辦法提供家中老人餐食,因此獨居、失親、中低收入老人有沒有正常吃飯已成為重要的社會問題。

    許順敏說,家庭是構成社會的基本單位,明德獅子會秉持服務社會的精神,凝聚獅友及善心企業一同關心澎湖縣的獨居老人家庭,並用實際行動集合眾人的正面力量來幫助弱勢老人。

    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頒發感謝狀贈高雄市明德獅子會,感謝他們捐贈湖西鄉菓葉村社區關懷據點共餐廚房設備及食物銀行基金,提供獨居、失親、中低收入老人團體營養膳食。

    揭牌啟用儀式由賴峰偉、劉陳昭玲、立委楊曜、議員陳振中、議員許育愷、議員蔡清續、議員呂黃春金、議員陳慧玲、湖西鄉長吳政杰、民政處長成萬貫、菓葉村長許見興、國際獅子會300E1區分區主席林雯淑及獅友們共同揭牌,宣告菓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正式開張服務長者。
     
最後更新日期:2019-09-1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