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警察局警察文物館重新開幕 賴峰偉肯定保存歷史記憶
  • 發布日期:2019-07-23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警察局警察文物館從馬公港區遷移至五德警局人力發展心中心,23日重新開幕。澎湖縣長賴峰偉參加開幕典禮時表示,澎湖警察文物館傳承歷史,彰顯地方特色,民眾可透過警察文物館了解警察工作的內涵,體認警政的重要性。

    原位於馬公商港旁的警察文物館,是日據時期馬公水上警察官吏派出所,因長期閒置致使建物損毀。94年初,賴峰偉為保存珍貴歷史文化遺產,責成縣警局著手修建「澎湖警察文物館」,94年11月18日完竣,後因水下考古工作站擴館所需,賴峰偉協調警察局,於108年4月遷移至五德警局人力發展中心。

    賴峰偉表示,他在94年第二任縣長卸任時,留下3個未完成的建築,分別為「生活博物館」、「大城北游泳池」、「警察局人力發展中心」,後續都陸續完成,除保存及傳承澎湖特色文化,近幾年也舉辦許多重要且精采的活動。

    賴峰偉提到,當年他任內推動遷墓、興建火葬場、整治草蓆尾,到現今的市區交通取締、租車專區的輔導、燒烤業者環境改善,警察同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的溝通及民眾與業者的支持與配合,他由衷感謝。

    賴峰偉同時鼓勵警察同仁,對縣府施政方針、警局政策勇於發聲,表達正面態度及積極理念,「實事求是」方能塑造有效能的政府,期盼共同維護社會正向的社會核心價值。

    澎湖警察文物館現址於警察局文力發展中心(馬公市五德里41-2號)2樓,展示40年代至80年代的相片、舊式警察制服、警察配件、手搖式警用電話、防空警報器、打字機、手動式印刷機、手持式輻射探測器、腳鐐、手銬及戶籍資料等。文物館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08時30分至11時30分,下午2時30分至5時,歡迎各機關、學校及個人預約參訪。
最後更新日期:2019-07-2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