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組長蔡春風拜會賴峰偉
  • 發布日期:2019-03-22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組長蔡春風22日上午拜會澎湖縣長賴峰偉。賴峰偉表示,縣府將全力配合推動設置農漁產品加工出口區,期透過中央與地方合作,拓展澎湖農漁產品市場,吸引廠商投資,增加在地就業機會。

    蔡春風一行21日到澎湖勘查農漁產品加工出口區用地,現地瞭解赤馬、後寮及鎖港5處土地,認定鎖港2塊土地較適合開發,並建議縣府向工業局申請前瞻計畫經費,朝「小而美」園區發展。

    對此,賴峰偉要求財政處、建設處與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密切聯繫,早日促成農漁產品加工園區在澎湖成形。

    賴峰偉表示,傳統農漁業產業面對市場激烈競爭,唯有不斷產業升級、創新及轉型,才具有競爭力,透過設置農漁產品加工出口區,可引進民間投資,活絡在地經濟,吸引青年學子返鄉就業,甚至結合觀光體驗,提升澎湖觀光旅遊的豐富性。

    蔡春風說,我國加工出口區是全球首創,成功帶動「臺灣經濟奇蹟」,目前全台共有10個加工出口區,分布於臺中、高雄、屏東,包含半導體封裝、光電、面板、水處理設備、馬達等產業,這些成功經驗都可供澎湖參考。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2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