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張文津基金會董事長張宗元拜會賴峰偉
  • 發布日期:2019-01-19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19日接見「張文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宗元時表示,張宗元熱心公益,關懷在地學子,提供獎助學金,鼓勵清寒學生,幫助弱勢學童學習成長,回饋鄉里,值得肯定。

    「張文津文教基金會」20日於馬公國小舉辦英語朗讀比賽,全縣國中小學132位學生報名參賽,19日下午張宗元及董事3人在副議長陳雙全、教育處長謝國村及工策會總幹事洪疇雲陪同下拜會賴峰偉。

    賴峰偉表示,張宗元是澎湖旅外成功企業家,熱愛故鄉,取之社會,用於社會,連續9年捐助弱勢學子獎助學金,並提供澎湖科技大學學生5000萬元夢想創新創業資金,嘉惠在地學子,他由衷表達感謝。

    張宗元表示,他出身貧窮,民國61年從澎湖隻身到台北創業,事業蒸蒸日上,之後成立基金會回饋家鄉,希望對社會有所貢獻。

    張宗元是澎湖旅外鄉親,事業有成,99年為紀念父親成立「張文津文教基金會」,過去9年來,基金會捐助澎湖高中職及國中小學獎助學金,協助家境清寒學子,成功培育出多名律師、醫師等。民國104年,為紀念母親成立「春草獎助學金」,幫助國中小學清寒、無法專心於課業的孩子。
     
最後更新日期:2019-01-19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