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陳光復為鄉親爭取權益 建請中油賠償湖西鄉親兩年健保費用
  • 發布日期:2018-11-01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縣府1日下午4點召開中油漏油事件公害糾紛第4次調處會議,會中順利完成20件農作物及畜禽調處損害賠償,合意金額共179萬6923元,調處成立的調處書將送至法院核定。此外,公糾會也建議中油補償受害鄉親2年健保費。中油對此建議表示將送請該公司董事會討論研擬後回覆。
      第4次調處會議由縣長陳光復主持,會中受理20件地上農作物及禽畜養殖賠償案件,由受損災民或委託人出席,經會議逐案討論,全部20件受災鄉親對於與中油達成賠償共識,陳光復要求中油公司於法院核定後10日內,將賠償金額盡速完成匯款,以賠償受損鄉親於漏油期間所造成的損失。
      由於中油油槽設置於湖西鄕,對生活在油槽附近居民,無論土地價值、城鄉發展均受到限制,尤其漏油事件發生後,更讓鄉親疑慮健康受到影響,多次要求中油應展現誠意,希望能補償鄉親健保費用。陳光復對此亦表示認同。
      陳光復表示,公糾小組無法從專業認定漏油事件是否對鄉親健康造成影響,但基於善後誠意,從寬認定賠償、減少鄉親損失是公糾小組一致的共識,期間也有鄉親提出中油應賠償健保費用,中油應列入賠償方案考慮。
      而公糾小組委員對此也持相同見解,最後於臨時動議時由陳光復裁示,建請中油公司對設籍湖西的鄉親,自發現漏油起為準,補償每人2年健保費約1萬2000元,希望中油公司一個月內答覆。對此,中油公司副總畢淑蒨表示此一建議將攜回該公司董事會依程序討論後回覆。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0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