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在澎湖」首場活動-泳渡澎湖灣 熱鬧展開
  • 發布日期:2018-09-22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2018泳渡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灣」22日上午在觀音亭海域展開,1090位泳者在大海中挑戰自我,縣長陳光復及議長劉陳昭玲親臨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期勉他們超越極限,游出好成績。

      陳光復致詞時表示,在這樣風和日麗的日子裡,有將近1100人泳渡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灣,他呼籲大家要留意自身安全,並做好暖身,祝福所有人平安愉快,中秋快樂!

      劉陳昭玲說,澎湖四面環海,是專家視為最刺激、挑戰性最高、長度最長、最適合游泳的海域,祝福所有好朋友能游出好成績,也希望泳渡澎湖灣活動能每年延續辦理。

      教育部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也參加500公尺體驗組,此外,他更帶來7千萬的大紅包,6千萬是觀音亭運動園區的整建、1千萬是用於體育館和羽球館。高署長指出,體育署正在規劃台灣品牌的國際賽事,明年將陸續推出。澎湖海域得天獨厚,相當具國際級潛力,此行將與縣府、澎管處、澎科大、帆船協會等相關專業組織、團隊討論,如何將澎湖海域活動變成具台灣特色的國際品牌的活動。尤其澎科大即將在觀音亭投資興建實習旅館,如此一來,休閒遊憩服務在專業、人力資源都到位、整合下,澎湖打造成為具有台灣特色的國際賽事場地,一定指日可待。

      陳縣長及劉陳議長均感謝高署長對於澎湖體育的關心,希望有了這些經費的挹注,能讓澎湖的運動發展與水平更提升,並成為世界組織認定國際賽事的積分站場域。

      「2018泳渡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灣」9月22日登場,活動首日為500公尺及2公里的賽程、23日為5公里泳渡(西嶼大菓葉出發,游至觀音亭)。此賽事為「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在澎湖」的系列活動,除泳渡外,縣府還規劃水上設施體驗、open家族互動及市集攤位,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往參與。為歡迎選手到來,縣府晚上在觀音亭也配合「海島嘉年華」舉辦選手之夜,歌手、表演團體的精彩演出,及炫麗花火,讓所有人感受不凡的菊島魅力。

      今日參與活動的來賓有,縣長陳光復、教育部體育署長高俊雄、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胡松榮、蘇陳綉色、教育處長葉子超、消防局長葉天恭、車船處長高文石、馬公市長葉竹林、澎管處長陳志賢、澎科大校長翁進坪及活動代言人李詹瑩、鄭莛芸。
最後更新日期:2018-09-2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