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中油湖西油庫漏油 陳光復要求中油儘速查明原因 落實善後工作
  • 發布日期:2018-07-18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中油湖西油庫漏油6.3萬公噸,隱匿不報,一年多來影響湖西鄉土壤環境及地下水質,鄉民生活在恐懼不安環境中,擔憂成為高雄氣爆事件翻版。18日召開地方協調會,縣長陳光復強力譴責中油公司隱匿事件,除指示環保局主動介入協助調查,並要求中油儘速查明原因,處理善後工作,建立內控機制,落實地方回饋機制。
      18日協調會上午10時於湖西社區活動中心舉行,由湖西鄉長吳政杰主持,包括縣長陳光復、議員成萬貫、陳振中、蔡清續、陳慧玲、湖西鄉代表會主席洪國強、環保局長馬金足、民進黨部主委盧長在到場為民發聲,希望中油面對事實,給予鄉親合理說明及處理善後工作。
      陳光復表示,身為湖西子弟,承地方父老託付,絕不容許澎湖每一吋土地因人為錯誤而污染,就中油漏油隱匿不報,違法事實明確,他強力譴責,除指示環保局介入監督協助,中油更應本資訊透明原則,儘速查明原因,防範汙染範圍擴大並落實善後工作,並對相關人員應明確究責。
      陳光復也強調,中油應建立內控機制,確保事件不再發生並落實回饋機制,友善鄰里,以弭平及補償地方多年所受之委屈。
      環保局長馬金足表示,環保局進行土壤採樣及地下水抽驗,環保局將依水污染防治法規定進行裁罰,屆時將依檢測結果判定裁罰金額,檢驗報告預計19日出爐。
     
最後更新日期:2018-07-1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