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陳光復巡視鳥嶼村地方建設
  • 發布日期:2018-07-10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縣長陳光復重視離島地方建設,10日上午赴白沙鄕鳥嶼村巡視離島基礎設施,除了探訪基層心聲,並關心鳥嶼社區活動中心重建情形,同時,受邀參加自來水公司鳥嶼配水池開工動土典禮,祈求工程圓滿順利,保障鳥嶼鄉親民生用水不虞匱乏。
      陳光復10日上午,偕同議員宋國進、工務處長蔡淇賢、民政處長許啟川、財政處長楊書舜、白沙鄕長莊美李、自來水公司澎湖營運所主任杜明華,搭船前往鳥嶼村,白沙鄉民代表會副主席吳良添、鳥嶼村長魏錫銘、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總大、鳥嶼國中校長藍淞地等人也到場陪同。
      陳光復首站前往鳥嶼配水池參加新建開工典禮,由於鳥嶼當地每日用水需求150噸,旺季最高達到250噸,鳥嶼村每日用水經由白沙鄕海底管線輸送至2個配水池儲存,其中一個500噸配水池因老舊不堪使用,水泥剝落,自來水公司出資500萬,歷經7次流標,鳥嶼儲水池工程終於在今日動工,預計11月底完工。
      陳光復表示,民生用水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元素之一,儲水池的動工對鳥嶼未來意義重大,完工後,鳥嶼每日將有1000噸的存量,讓居民在用水上將無虞,期許整個工程能在90日內完成,徹底解決民生用水問題。
      陳光復說,鳥嶼儲水池工程能動工首要感謝議員宋國進,宋議員長期以來關注鳥嶼的碼頭、民生用水、交通、航道、活動中心等各項建設,而鄉長莊美李也為鳥嶼的發展盡心盡力,大家念茲在茲就是為鳥嶼建設、民生的需要。縣府與鳥嶼村就像是一家人,為了鳥嶼的發展與進步,府會與鄉公所都會全力解決所有的問題。
      隨後,陳光復前往鳥嶼社區活動中心,關心重建情形,因社區活動中心民國66年完工迄今年代久遠已成危樓,他表示,新建活動中心的經費也在去年通過,屆時完工後,鳥嶼即擁有新、舊兩處活動中心,將來設立關懷據點,嘉惠在地長者。此外,為強化工程效率,陳光復當場裁示列管重建進度,要求務必於8月底前拆除完畢,確保鄉親安全。
     
     
最後更新日期:2018-07-1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