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106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成果嘉年華 各校展出技藝才能
  • 發布日期:2018-05-24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多元展能 適性揚才」,106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成果嘉年華,24日下午於馬公國中體育館盛大登場,14所國中、馬公高中、澎水職校聯合展出38個攤位,近300位師生共同參與。縣長陳光復出席開幕儀式為學子們加油打氣,肯定教育同仁為技藝教育付出的心力外,也鼓勵學子學習探索多元領域,發掘自我興趣,培養一技之長,創造光明成功人生。
      陳光復表示,現代社會多元發展,追求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傳統「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思維已不符現代社會所需,惟有以學生為主體,做自己學習的主人,提供多元管道讓學生探索自我興趣,設定目標,築夢踏實,讓學子獲得適性發展。
      陳光復以吳寶春、吳季剛成功例子,強調一技之長的重要性,他感謝學校老師提供各種技藝學習的試探與體驗課程,也勉勵學生培養自我興趣,發揮潛能,行行出狀元,只要持續努力不懈學習,將來才能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
      活動於下午13時40分開場,安排由馬公國中軍樂隊、太鼓隊、文光國中及鎮海國中舞蹈表演及西嶼國中國樂社進行精彩演出,而每一攤位皆安排有豐富的互動體驗活動,活動內容全由學生一手包辦,充分展現本縣國中技藝教育的豐碩成果。會中,陳縣長頒發指導教師感謝狀,感謝他們指導學生,認真負責。包括教育處長葉子超、馬公市公所民政課長陳秋熹及多所學校校長、老師及家長等貴賓多人都到場參與,共同分享孩子們技藝教育學習的喜悅。
      本次活動由澎湖縣政府主辦,馬公國中承辦,參加學校計有馬公高級中學、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馬公國中、文光國中、中正國中、澎南國中、湖西國中、志清國中、鎮海國中、白沙國中、吉貝國中、鳥嶼國中、西嶼國中、望安國中、將澳國中、七美國中等16校聯合展出攤位,攤位主題包羅萬象,國中部分包含餐旅職群、設計職群、商業與管理職群、食品職群、家政職群等攤位,高中職部分包含有餐飲科、汽車科、資訊科、觀光事業科、資料處理科、商業經營科等攤位。
最後更新日期:2018-05-2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