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活動照片

國研院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拜會陳光復
  • 發布日期:2018-05-22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內  容:
  • 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等一行4人,22日上午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說明國家太空中心衛星任務及於本縣中小學推廣太空科普計畫,並致贈福衛五號遙測影像儀拍攝的澎湖群島空照圖給予縣府。
      國家太空中心是我國的太空研究機構,隸屬於國家實驗研究院,負責建造人造衛星及航太相關科技與硬體建設。位於澎防部五德營區的衛星校正場,於民國92年由澎湖縣政府、澎湖縣議會及澎湖防衛指揮部共同協助下建置完成,是一座符合國際標準之衛星影像銳利度檢測專用之地面校正場,目前使用在福衛二號與福衛五號的影像品質作業。因受時間及環境影響,為保持該場地完整性,及了解日後維護所需相關作業,實地進行衛星校正場勘察與維護作業。
      由於衛星地面校正場位於澎湖五德營區,林主任也特別前往衛星校正場實地勘察,他感謝地方多年的協助與配合,並將福衛五號衛星拍攝澎湖群島衛星空照圖致贈縣府,他指出,太空中心推廣太空科普教育,22、23日兩天在中興國小及中正國中舉辦太空科普教育活動,設計有演講、科學闖關及衛星紙模型DIY活動,為澎湖的學童帶來不一樣的太空科技知識與體驗。
      陳縣長感謝林主任致贈本縣衛星空照圖,並一一詳細介紹本縣各島嶼地理位置與特色,他表示,澎湖是世界最美麗海灣,擁有豐富天然觀光資源,開拓時間比臺灣早四百多年歷史,有許多珍貴文化資產,歡迎林主任及同仁有時間在澎湖四處走走,體驗澎湖獨特風光水色迷人魅力。
     
最後更新日期:2018-05-2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