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澎湖家扶希望學園邀婦幼隊講授性侵害防治 提升學園婦幼保護能量
警察局 2023-05-26 583
    澎湖家扶中心附設希望學園為提升教職員婦幼保護專業知能,於5月25日在家扶中心禮堂辦理112年度性侵害防治等相關訓練講習,並邀請縣警局婦幼警察隊講授相關課程。
    根據衛生福利部歷年統計,熟識者性侵案件比率高達9成,陌生者性侵則低於1成。其中熟識者關係又以「普通朋友」占比最高,包括熟識(家人)朋友、同學、網友、鄰居等約占4成;次為「親密關係」如配偶、前配偶、未婚夫妻、男女朋友、前男女朋友約占3成,其他依序為家屬、職場上司及同事。因此,預防熟識者間性侵發生,宣導性別平權意識、落實保障性自主權,實為性侵害防治工作重點。
    員警除分析說明各類型性侵害案件,也提供自我保護等安全提醒建議供教職員參考:
    一、約會時應避免單獨赴約,選擇公開場所,時間不宜太晚,保持安全距離,並注意飲食不離開視線,中途離席不再飲用飲料。
    二、不要單獨前往異性友人住宿地點,避免兩個人單獨相處在一個密閉狹小或無其他人在之空間,以防對方有機可乘。
    三、如果不幸遇襲,應先設法保護自我人身安全,保持現場並保留身上的跡證,立即撥打110報案,以利警方採證與蒐集證物。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局長林逢泉呼籲鄉親,性侵害案件往往是加害人基於彼此信任之下而趁機侵害被害人的犯行,因此,保持與人互動的界限,時時提高警覺,才能自我保護並減少受到熟人性侵之風險。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oag2h1c1@ph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2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