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校園勞動法令大問哉 嘉琪律師報呼哩哉
勞工行政科 2023-05-24 325
    現行勞動基準法採排除適用對象,即使在作育英才、百年樹人的學校裡面,也有著許多適用勞動基準法的工作同仁,並非所有的「老師」都是適用教師法的人員,也因此在管理規則上,校園中除了「公務員」及「教師」以外,諸如「教保員」、「特教助理員」到常見的「工友」、「駕駛」及「廚工」,這些都是在學校內服務但是適用勞動基準法的人員。
    社會處於本(112)年5月23日邀請勝綸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王嘉琪跨海來澎湖,向各學校及幼兒園說明,在校園中常見的勞動基準法問題,以及相關的問題應如何處理,協助一線校園行政人員解決勞動基準法的疑難雜症。
      社會處處長桂祥晟表示,勞動基準法是規定勞動條件最低標準,凡適用該法之行業或工作者,雇主與勞工所訂勞動條件,不得低於該法所定之最低標準。一旦違反勞動基準法,發生勞資爭議,勞工和雇主都必須花費時間和精神進行勞資爭議調解,所耗費的成本遠遠超過爭議的金額,如果能雙方熟悉法令規定,定期召開勞資會議,就能避免觸法,大幅降低勞資紛爭,同時改善勞資關係,達到雙贏的局面。
      社會處已建立勞檢懶人包放置於社會處網站,協助雇主快速上手基本勞動法令(https://goo.gl/ZNXr34),請雇主多加利用。
  • 聯絡人:王瑞恩
  • 聯絡電話:9274400#332
  • 電子信箱:caesar@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2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