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鎮海國中辦理「臨陣脫逃有一套、保命三招更牢靠」防災宣導
第二救災救護大隊 2022-09-19 466
    白沙鄉鎮海國中為配合國家防災週讓「地震防災意識與避災知識」推廣深植於全校師生,特於本(9)月19日下午3時在校園內辦理一場「臨陣脫逃有一套、保命三招更牢靠」的防災教育宣導活動。該活動特邀白沙消防分隊小隊長楊宏緯示範正確之地震保命三步驟「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並抓住桌腳Hold on」動作,全校師生在防震演練期間,均能迅速做出保命三招「趴下、掩護、穩住」的正確防震避難的知能。
    藉由該分隊專業的指導與災例分享,針對師生生活及工作領域上,易面臨的各種災害實施教育宣導,一一解說操作「防災應變注意事項」、「災時避難逃生技巧」、「油盤滅火操作」及「心肺復甦術(CPR)急救術」等事項,在消防同仁一遍又一遍的專業解說與師生親自體驗,以獲得正確防救災知識與技能,對推動自主防災及自助互助觀念,都能有更深一層的體認。
    民國88年9月21日凌晨南投集集發生芮氏規模7.3大地震,造成台灣嚴重的傷亡、房屋倒塌和經濟損失,是台灣人痛苦的記憶,後來國家將每年 9月21日訂為國家防災日。在今日面臨「複合式災害」的大環境,唯有不斷充實防火知識、做好基本防災準備及強化災害應變能力,才能將災害損失減至最低。尤其近日(9月17、18日)台灣頻頻發生大地震,花東地區更造成嚴重災情(屋倒、路毀、山崩、橋斷、火車翻覆、出軌及人員死傷等災況),電視媒體均有最新相關報導,相信全台民眾仍餘悸猶存;唯有透過持續不斷的教育宣導,養成民眾防災優於救災意識,平時做好防災準備,並將災害發生時緊急應變程序深植民心,必能有效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 聯絡人:蔡俊吉
  • 聯絡電話:9933009
  • 電子信箱:18366775@yahoo.com.tw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19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