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消防局榮獲內政部消防署110年消防績優救護人員丁組雙冠
緊急救護科 2022-09-06 534
    一年一度的救護週,是為榮耀、鼓舞、慶祝所有緊急救護(EMS)從業人員,希望救護人員的貢獻能得到社會大眾充分的認同,內政部消防署特於今年4月份評選110年全國消防績優救護人員,並於今(6)日(星期二)上午9時,在該署15樓國際會議廳,由內政部花政務次長敬群主持頒獎典禮,公開表揚績優人員。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在上開評選中,榮獲丁組雙料冠軍,計有4位消防同仁獲獎:
    急救精靈:馬公分隊隊員林伯泉、郭立德、陳炯甫,在110年執行救護勤務,搶救7位無呼吸、心跳的傷病患,恢復生命徵象。
    救護之王:七美分隊隊員周均憲(馬公分隊任內),在110年個人執行救護案件達235件。
    今年9月4日~10日是「救護週」,主題是『救。要安全』(EMS Safety),澎湖縣政府消防局一年執行救護送醫人數超過4000人次以上,防疫載送就醫案件更達1000人次以上,但一般民眾對於救護工作可能衍生的受傷和死亡風險,卻知之甚少。
    依據美國5年的調查研究指出,救護人員因公受傷和死亡率高於所有職業的全國平均值,救護人員的受傷率大約是所有職業全國平均的3倍之多,救護人員受傷有67%為扭傷或拉傷,43%背部受傷,受傷的案例中,37%是患者造成的,而救護人員絕大多數的死亡(86%)與『交通事故』有關。
    長期以來,消防局為強化急救技能,提升服務品質,付出相當多的心力,正因為救護資源有限,更應該重視救護安全,才能保全珍貴的量能。今年救護週特別倡議『救。要安全』,請您與消防人員一起正視「救護安全」。
  • 聯絡人:劉明偉
  • 聯絡電話:06-9263346#6645
  • 電子信箱:mingwei2568@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0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