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馬公消防分隊至家扶中心辦理擴大防火宣導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22-01-14 611
    為推廣全民防火及CPR急救知能,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馬公分隊特於本(1)月13日,協同義消馬公宣導分隊成員,前往澎湖縣家扶中心進行「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及CPR(心肺復甦術)+AED(心臟電擊器)」宣導,以強化民眾遇到災害時的應變與急救能力。
    此次宣導住警器應裝設於住宅內各臥室,因人於熟睡中聽覺最為靈敏,住警器的作用原理也源於用聲音去提醒民眾發生火警,當火災發生時還能為自己及家人爭取更多避難逃生的時間。另外鑑於近期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為加強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也特別提醒民眾,瓦斯熱水器要加裝「強制排氣」排煙,才能保護家人,遠離隱形殺手一氧化碳的威脅。才不會因廢氣無法順利排出,從熱水器通氣孔中散出,導致屋內空氣不流通,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活動最後,宣導人員特別加強講解「心肺復甦術」原理與操作課程,讓參與人員實際操作CPR+AED技巧及緊急處置作為,爭取黃金4分鐘施救,提高被救民眾的存活率。
    天氣逐漸轉冷,消防局呼籲民眾注意保暖,使用燃氣熱水器或瓦斯爐具時注意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使用電暖器具亦請注意用電安全,以確保居家安全。
  • 聯絡人:林柏偉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馬公消防分隊至家扶中心辦理擴大防火宣導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1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