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居家安全刻不容緩,消防局辦理擴大防火宣導保平安
第二救災救護大隊 2021-11-12 628
    連日來東北季風增強氣溫驟降,民眾用火用電激增,為防範火災意外事故發生,消防局第二大隊西嶼分隊特於11月12日上午10時,由小隊長許芳雄率員結合「義消宣導隊」姊妹,至池東池西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擴大防火宣導,藉由深入社區推廣防火安全教育,提升民眾住宅防火觀念及災害應變能力,以確保安全無虞的居家環境。
    宣導人員以本縣常見火災案例開場,並以有獎徵答互動及分送宣導單加深印象,民眾反應熱絡且問答踴躍,均感到獲益良多成效良好。有關本次宣導內容重點如下:民眾使用瓦斯爐烹煮時,常因疏未看顧爐火而失火,應謹記「人離火熄」口訣以減少意外發生。另「冬季電器火災」也是屢見不鮮,籲請鄉親使用電暖器等高耗電電器時,應確實遵守用電「5不1沒有」(用電不超過負載、電線不綑綁折損、插頭不潮濕污損、電源插座不常插、電器旁不放物品,以及沒有安全標章的電器千萬不要使用)原則以降低危害。因應住宅火災對策,除定期自我檢視居家環境及規劃逃生計畫外,「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可及早偵知火災,是安裝簡單對付祝融的最佳利器,五層樓以下住宅未設置警報設備的屋主,請盡早安裝以保障自身安全。最後不忘溫馨提醒,冬季天氣寒冷,民眾習慣將門窗緊閉,使用燃氣熱水器切記要注意保持環境良好通風,以降低一氧化碳中毒發生風險,常保居安思危定能永保家園安全。
    近期國內發生「彰化橋友大樓」及「高雄城中城」惡火造成嚴重死傷,有關建築物整體防火體制等公安問題,未來除需要政府相關部門共同努力改善提升外,消防局將持續推動防火教育工作,並不斷精進做好各項業工作,為菊島這片美麗土地繼續努力深耕創新,共創宜居安樂的生活環境。
  • 聯絡人:黃文欣
  • 聯絡電話:06-9933009
  • 電子信箱:fh62100@phfd.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1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