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沙港國小跑道完工 營造優質安全校園運動環境
體育保健科 2021-10-15 1393
    斥資750萬元整修的沙港國小200公尺PU跑道,已在今年8月新學期完工啟用!該校操場跑道使用已20餘年,因使用頻繁導致老化凸起、龜裂加大,逢下雨積水,甚有剝離與翻起現象,影響師生教學,及社區民眾運動使用安全疑慮。歷年來,在教育處的支持與全校師生的努力下,沙港國小運動團隊皆有優異的表現,田徑隊是縣內運動比賽的常勝軍,並連續多年申辦田徑基層選手訓練站計畫,培訓優秀運動選手不餘遺力。因此,提供師生與社區安全的運動環境,是刻不容緩之事。

    沙港國小陳玉珍校長說,此次藉由國教署及教育處經費補助,共整修2,488平方公尺,750萬元預算經費,以720萬5,030元經費完工。施工時,先將原有PU跑道與底層AC刨除後、重新舖設瀝青混凝土底層及封塞層、全密式聚氨酯跑道面層、PU顆粒填補整平、最後畫線完成。此跑道整修工程注重平整度、乾燥度、完整封層,以避免水氣入侵造成跑道隆起。依據教育部體育署運動規劃設計參考手冊, PU跑道採環保型材料,採用不含TDI成分原料,符合環保標準,讓師生與社區民眾,皆在安全環境中運動。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基於校園開放原則與資源共享,沙港國小為社區民眾運動休閒的最佳場所,校園不僅兼具育樂與休閒多重功能,更有著聯繫學校、社區家長民眾情誼的功能,嶄新的跑道110學年度正式啟用,能讓大家感受沙港國小的朝氣,與更優質的運動環境,達成營造友善運動環境目標。
  • 聯絡人:黃匯芷
  • 聯絡電話:9274400#306
  • 電子信箱:fa04400@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1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