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菊警提醒家長 要特別留意新興毒品造成學子危害
公共關係科 2021-09-17 835
    近年新興毒品犯濫,毒販為引誘青少年吸毒,紛紛將毒品包裝成「毒咖啡包」、「毒奶茶包」等形式流竄,透過外觀偽裝成糖果、餅乾、咖啡、奶茶、零食或飲料等與一般市售物品相似,同時生產成本低、獲利高、藥性越來越強、藥效快、生產自製方便,除了增加誤用機會,也嚴重影響身心健康,造成不可逆的身體損傷甚至死亡。
    警察局再次呼籲,家長務必要正視了解子女吸毒背後的原因,例如:是否受朋輩影響或遇上感情問題,適切關心了解他們的需要,並教導子女有關毒品的禍害及如何面對逆境,不要誤以為吸毒能解決問題,如懷疑子女有施用毒品之虞,切勿自行處理或責難子女、逃避,應迅速尋求協助及解決。家長若發現家中青少年有經常夜歸、作息不正常、個性浮躁,電話費或要求零用金暴增,都要特別注意是否染上吸毒;菊警亦經常利用各項時機至校園宣導毒害的嚴重性,深化學子反毒意識,以達無毒校園終極目標。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pr2029@phpb.penghu.gov.tw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宣導照片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1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