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消防新血破繭而出,守護菊島安全如虎添翼
第二救災救護大隊 2021-07-19 820
    消防齊心護菊島、全民安康慶豐年!為充實本縣消防人力,經內政部消防署核定,於1月21日配賦5名108年特考班人員至消防局服務,其中2名分發至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實習,歷經為期6個月扎實的職前訓練,均順利通過專業測驗及實務驗收,為維護本縣公安挹注新血並增添戰力。
    依公務員考試錄取人員訓練規定,初任消防人員所具基本資格,除需於訓練機關密集完成各種專業訓練與課程,通過測驗達到合格標準外,結訓(畢業)後分發至單位並必需完成實習階段,才能取得專業消防員正式任用資格,其過程不但歷經種種艱辛和重重挑戰,更是個人磨練心志及砥礪突破,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為讓2名實習隊員迅速適應環境及強化各項專業技能,該大隊除遴選資深優秀且經驗豐富人員擔任教官,指導「預防火災」、「災害搶救」及「緊急救護」三大任務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期間並藉由參與重大火災及特殊救護的歷練和洗禮,實際體會各種不同搶救經驗及救護情境,以迅速銜接上各項正式消防勤(業)務。在大、分隊各級幹部的見證及期許下,並以最確實的動作完成各種結訓測驗項目,展現身為消防人員該具備的專業水準,在晉陞正式消防隊員的同時,也讓鄉親生命財產安全得到更完善的保障。
    環境變遷加上社會快速發展,各種災害及疫病層出不窮,消防人員對於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保障,其信賴感和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時感謝在賴縣長大力支持下,消防人力得能逐年注入新血,該局並持續提升整體專業水準及服務取向,使消防工作更加進步完善,以提供鄉親最大的服務及保障。
  • 聯絡人:蔡俊吉
  • 聯絡電話:9933009
  • 電子信箱:18366775@yahoo.com.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19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