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輕颱「彩雲」路徑轉往台灣南部,消防局籲請民眾嚴防風雨
災害管理科 2021-06-04 1217
    中央氣象局已針對今年編號第3號輕度颱風「彩雲」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目前位於鵝鑾鼻的西南方約 34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2轉26公里速度,即將進入巴士海峽,向東北進行,今晚將切過恆春半島,雖有減弱為熱帶低壓的趨勢,但將與在台灣上空徘徊的「梅雨鋒」產生互動影響,有激發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的條件,並伴隨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短時強降雨及大量降雨等,應隨時注意氣象局的特報。
    消防局除提前責成各消防大、分隊應加強各種車輛、救災裝備器材之整備,並特別提醒農漁牧業者事先做好各項養殖設施檢查及結構補強,避免因颱風侵襲損壞,另居家四周的物品應妥為強化及牢固,如鐵皮屋、鷹架、廣告招牌等易被吹落之物品應固定好,以避免造成人員傷害之情事;同時準備蠟燭、手電筒、沙包以及2至3天份的糧食與飲水,並加強疏通清理排水溝渠,以避免颱風來臨造成淹水等情事,若住家有淹水危險時,應迅速前往高處安全處所避難,或聽從避難引導人員之指示,前往鄰近安全避難收容場所進行避難。
    消防局再次呼籲民眾執行各項防颱應變措施時,應優先配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第三級疫情警戒防疫規定,如做好個人衛生清潔,配戴口罩並避免群聚,儘量待在家中,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若有採買需求,應規劃以集中方式,一次採買各式民生必需品為佳。雖本縣未列入海上、陸上警戒範圍,但因其暴風圈正逐漸朝東沙島海面及巴士海峽接近,對東沙島海面、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將構成威脅,故請本縣各式船隻盡量避免前往相關海域作業,民眾也不要進行海上活動及觀潮等危險戶外活動,以免發生危險,消防局將持續關注颱風行進動態,請民眾切勿掉以輕心,務必嚴加防範,做好防災應變,減少災害損失。
  • 聯絡人:陳彥州
  • 聯絡電話:06-9263346-6696
  • 電子信箱:fh71750@phfd.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