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中正國小校外參訪 體驗小小警察生活
公共關係科 2021-05-07 826
    馬公市中正國小於本(5)月5日上午8時40分,在老師蔡莉莉、賴萩蓉及吳鳳集帶領下,約60位的三年級小朋友從學校步行至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進行一場校外參訪活動。該局特別針對這群活潑的小貴賓規劃參觀刑警大隊拘留所、指紋採集流程、警用裝備槍械展示及婦幼安全宣導等項目,以加深小朋友們對警察工作的認識。
    參訪活動一開始,由刑警大隊帶著小朋友參觀拘留所,好奇的小朋友們紛紛蹦蹦跳跳穿梭其中,而警察姊姊也用口語化的方式講解拘留所構造、格局及設備,宣導應遵守法律規定以免受罰而遭拘留。另外由鑑識人員分別介紹蒐證、鑑識、存證器材,還教導小朋友簡易採取指紋、腳紋的方法,以及用先進的器材設備掃描辨識指紋。接下來,婦幼安全宣導部分,婦幼警察隊透過撥放影片吸引學生目光,影片內容教導學生如何保護自己小心色狼,遇到性騷擾的可能情境及應對處理方式。另外,保安警察隊則在現場展示警用防彈背心、頭盔、盾牌、槍械裝備,小朋友看了興奮不已,個個迫不及待舉手提問:「警察叔叔,您的槍是真的嗎?」「假如壞人攔了不停,警察會開槍射輪胎嗎?」講解完畢後,即開放體驗使用防護裝備,學童們更迫不及待蜂擁而上,穿上防彈背心、舉起防彈背心、使用警棍、戴上頭盔化身迷你警察,使得老師們紛紛拿相機、手機拍下可愛的模樣。最後警察局致贈每位參訪的學生一份精美的小禮物,為本次參訪寫下完美的句點!
    這次的活動警察局期望能藉此機會,增添這群小朋友們對警察工作的認識,也能一改他們印象中的警察都是嚴肅的態度,並加深警民的互動,讓這群小朋友們有個不一樣的回憶。同時,亦歡迎各級學校、機關團體到警察機關參訪,以便深入了解警察工作之辛勞及實際運作情形,並可藉以提升預防犯罪及保護自身安全等各項常識。意者請洽該局公共關係科陳先生,聯絡電話:06-9271839。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pr2029@ph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0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