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因應旅遊人潮大爆發,消防局加強車禍吊掛脫險訓練
第二救災救護大隊 2021-05-03 569
    花火節煙火魅力升空刺激觀光旅遊,近日各大風景區人潮車潮不斷湧現,為提升旅客安全防護及同仁緊急救援能力,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特加強「拖吊系統整合訓練」,以利所屬分隊在面對車禍突發狀況時,可以迅速反應並緊急處置送醫,進而降低民眾整體傷害及損失。
    本縣風景優美主要道路寬敞,在蔚藍海景襯托下行車讓人心曠神怡,但少數遊客因不熟悉路況,或未遵守交通規則,以致發生人車不慎墜落山坡或海邊,衍生交通事故意外時有所聞。因應觀光季到來,為持續提升消防同仁執行類似事故處理能力,該大隊特加強「車禍救助拖吊整合訓練」,並由真人實際模擬傷患吊掛救助,以瞭解及掌握裝備器材使用技巧和救災適用性。相關訓練項目包括車輛吊臂操作、傷患長背板及卷式(籃式)擔架固定和運送,由資深幹部及教官,全程指導與分享救災實務經驗,講解不同受災現場地形、地物、裝備器材及安全架設等運用重點,使同仁熟練裝備器材使用安全規定及救助吊掛技能,建立對傷患最安全有效的救援方式,以避免搬運過程中造成2次傷害,進而凝聚團隊救災合作默契,確實做到因應大量觀光人潮湧入,面臨可能緊急狀況的所有準備,守護菊島觀光安全不鬆懈!
    面對觀光熱潮可預見的人潮大爆發,該局持續加強平時各種整備與訓練,以利災害不幸發生時,第一時間迅速搶救人命。也籲請所有遊客,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嚴峻,千萬不可掉以輕心,務必做好個人健康安全防護,並確實遵守交通規則及行車秩序,不因意外而玩興盡失,才不虛此行!
  • 聯絡人:蔡俊吉
  • 聯絡電話:9933009
  • 電子信箱:18366775@yahoo.com.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0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