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龍門國小半戶外球場及湖西雙語學園啟用典禮 雙雙寫下本縣教育「第一」里程碑
體育保健科 2021-04-08 1145
    本縣校園第一座「半戶外球場」,以及第一間結合「國際禮儀」的「湖西雙語學園」,今(8)日在龍門國小舉辦盛大的落成啟用典禮,典禮在龍門國小國樂團演出後展開序幕,縣長賴峰偉及夫人、議長劉陳昭玲、前外交部禮賓司司長朱玉鳳大使、陳慧玲、陳振中、許育愷等議員及蔡清續團隊、馬公市長葉竹林及教育處蘇啟昌處長和多位國中小校長等眾多貴賓都蒞臨典禮,見證本縣教育「第一」里程碑。

    賴縣長表示,本縣運動成績亮眼,講美國小棒球隊從去年至今參加全國賽事已5連冠、吉貝國小跆拳道也拿到26面金牌,今日「半戶外球場」以及「湖西雙語學園」的完工啟用,感謝議會對工程的支持與經費挹注,未來縣府規劃在五鄉一市都要設置雙語學園,配合外師進駐,全面推展雙語教育。

    劉陳議長指出,推展雙語教育及國際教育是本縣重點教育政策,她期勉半戶外球場及雙語學園能善盡其用,幫助學子培養強健體魄與奠定厚實的英語基礎,也期望學童善用學習資源,積極研讀英語,培養未來競爭力;朱玉鳳大使鼓勵學童在面臨全球化浪潮時,要強化英語力同時也不忘培養禮儀,才是全人的表現。

    教育處表示,半戶外球場具有自然採光、通風的環保節能優點,本工程在108年度獲教育部國教署半戶外球場計畫補助890萬元,縣府補助235萬1936元,總工程經費計1,125萬1,936元,自109年7月開工,至110年2月完工。球場面積約660平方公尺,挑高約10米,外觀配合校舍採用藍色系,且屋頂造型具有層次美感。這是本縣校園的第一座半戶外球場,未來不但讓學生有了能遮陽避雨的運動場地,也可以成為本縣無體育館學校的另一種參考與選擇。這座球場在賴縣長、劉陳議長等貴賓的揭幕後正式啟用,學校師生與社區鄉親都因為有了嶄新的運動場地而歡欣鼓舞,眾貴賓也接著前往湖西雙語學園會場。

    龍門國小校長鄭文健表示,設置於龍門國小的湖西雙語學園是本縣第五座雙語學園,校方將原本閒置的二樓中庭整建為設備新穎的雙語教室,結合原有的數位英語教室,以及建置於走廊牆面結合AR及VR的國際教育掛圖、各國國旗,讓整個樓層成為多元且吸睛的雙語學習場域。

    典禮在龍門國小「雙語導覽小天使」引導來賓揭牌之後,校方精心安排來賓體驗結合食魚教育的國際禮儀雙語課程,以及充滿在地特色的風茹茶道雙語課程,蒞臨的來賓和龍門國小的師生一起學習、互動,留下深刻的印象。

    教育處說,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本縣已積極爭取教育部計畫,並多方引進外籍教師與助理,全力配合學校發展雙語實驗課程。最後啟用典禮圓滿完成,縣府以及蒞臨貴賓的肯定與鼓勵,未來會持續努力,讓半戶外球場與雙語學園嘉惠學子學習,讓每一個孩子能享受到更好的教育品質。
  • 聯絡人:黃匯芷
  • 聯絡電話:9274400#306
  • 電子信箱:fa04400@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0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