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湖西鄉菓葉村灰窯雜草竄火延燒,消防弟兄戮力搶救幸無危害
第二救災救護大隊 2021-04-08 627
    湖西鄉菓葉村於灰窯附近,昨(7)日上午08時03分驚傳雜草野火,火勢一度竄燒猛烈、濃煙密佈。民眾發現後立即向消防局報案,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受理後,迅速派遣湖西消防分隊出動3車6人馳赴現場救災,分隊於08時15分抵達現場,除立即佈水線進行救災,並同步申請支援,後續增派龍門港、馬公消防分隊及二大隊人車前來支援,共計6車12人參與救災,火勢在消防弟兄齊心戮力搶救下,於09時15分予以控制,約10時許順利撲滅火勢,現場雜草燃燒面積約1,000平方公尺,幸無擴大延燒及造成相關損失。
    由於氣溫已逐漸回暖加上天乾物燥,正是春耕的好時機,民眾常以燃燒雜草來整地,極易引燃周圍林地及雜草,造成大面積延燒,統計本4月1至7日,雜草火災就有12件之多。其實防範火災很簡單,只要鄉親能有正確防災意識,隨時注意防火措施,火災就不會因人為因素而發生,無形中造成本縣水資源與救災資源額外之浪費;且雜草燃燒產生粒狀污染物,造成嚴重空汙,影響行車視線,煙塵粒子吸入肺部亦傷害身體健康,飛火蔓延,不慎波及周遭農作物、建築物造成財物與人命危害,就會觸犯相關法律刑責或罰則,不可不慎。
    藉此呼籲,「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防範火災、人人有責」,請鄉親要避免燒雜草、垃圾及亂丟菸蒂等錯誤行為,以避免大、小野火燒不停,共同為菊島消防安全樹立模範,必能大幅的降低火災發生率,讓災害遠離。
  • 聯絡人:蔡俊吉
  • 聯絡電話:9933009
  • 電子信箱:18366775@yahoo.com.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0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