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安宅里郊區燒草火災,救災人員迅速撲滅火勢
消防局 2021-04-08 567
    本(7)日12時51分許,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接獲民眾報案,位於馬公市安宅里靠近成功村處有雜草冒煙跡象,消防局立即派遣轄區第一大隊馬公分隊救災車組人員前往,由分隊長江基維率隊前往現場搶救。到達現場後,發現燃燒範圍分佈三處,面積合計約1000平方公尺,分隊長立即指示救災人員分成三組搶救。救災人員以手持火把方式及佈署水線穿越銀合歡及雜草進行滅火,約1小時搶救,火勢完全撲滅。
    近期久旱不雨、水情嚴峻,全國各地管控水資源,政府宣導節約用水,今日雜草火警,民眾在旁感謝消防局迅速滅火,但看著大量水資源用於可避免的雜草火警,不禁感嘆。
    清明連假雖已結束,但近來天乾物燥,燒草火警一旦發生,加上東北季風助長,火勢恐將迅速延燒,在此呼籲民眾注意,無論燒金紙或燒草,務必注意風速及天候條件,與周邊可燃物保持安全距離,且要在現場戒護監控,以防火星飛散擴大延燒,並事先備妥水桶或滅火器具,餘燼須處理好以防復燃。
  • 聯絡人:黃勝宗
  • 聯絡電話:9275615
  • 傳真號碼:9262058
  • 電子信箱:fh11220@phfd.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0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