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因應旅遊旺季人潮大爆發,消防局加強救護演練機制
第二救災救護大隊 2021-04-06 897
    本縣觀光旅遊人數年年增加,安全防護及突發狀況應變處理更顯重要,消防局自農曆年後開始,即要求各外勤大、分隊加強相關救護演(訓)練、預擬應變措施及落實新冠肺炎防疫機制,以提升旅客安全防護及同仁緊急救護能力,在面對突發救護狀況時,可以迅速反應降低傷害損失,讓民眾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本縣消防局109年受理緊急救護共計4,668件,其中4至9月份觀光季期間,即受理2,479件、出動2,675車次、動員5,647人次,民眾對整體救護需求量實相當可觀,面對「花火節活動」可預見的大爆發人潮,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特規劃「強化觀光季緊急救護專案」,督囑各分隊固定(機動)編排緊急救護演(訓)練,以持續強化救護能力與操作技能,並針對發生「大量傷病患」交通事故,檢傷分類、傷患處理與緊急後送等救護流程,加強預擬因應措施及執行模擬演練,以累積更多整備能量與實際經驗,達到爭取應變時效提升救護品質目的。同時,新冠肺炎疫情仍蠢蠢欲動不可掉以輕心,為防止緊急救護傷病患時,讓勤務人員暴露在風險中,感染各種傳染疾病成為防疫漏洞,並持續落實精進相關防疫訓練及防護整備,以有效阻絕病毒傳染危害。藉由不斷訓練培養同仁救護默契及提升專業技能,出勤時如遇到突發狀況,定能迅速反應搶救民眾生命於危急,進而提供遊客更優質安全的旅遊環境。
    消防局負責廣大鄉親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不論在本縣醫療或防疫各方面,均扮演相當重要角色。該局將持續積極落實業管事項,務必做到賴縣長未雨綢繆、滴水不漏指示,與縣府各單位上下一心,共同攜手為民眾的健康及旅遊安全,做到最好維護和嚴守把關。
  • 聯絡人:蔡俊吉
  • 聯絡電話:9933009
  • 電子信箱:18366775@yahoo.com.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0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