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將軍分隊辦理校園防災宣導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21-03-24 631
    為推廣校園防火、防災知識,消防局第一大隊將軍分隊於本(3)月23日15時30分,至將澳國中辦理防災宣導。此次宣導內容計有防震、濃煙體驗、滅火操作、CPR+AED操作等,參與師生約70餘位。
    宣導人員分別講授滅火、避難逃生要領、震災應變原則,再透過油盤、濃煙模擬方式,讓師生體驗火場及震災時,如何透過現有消防設備及避難方式安全逃離現場,由於校園形同小型社區縮影,應依循平時擬定「自助、互助、公助」緊急應變模式,才能達到防災、減災、離災目標,另為普及CPR急救術,宣導人員利用安妮模擬說明心肺復甦術重點,新版基本救命術強調胸部按壓重要性,應注意「用力壓、快快壓、胸回彈、莫中斷」等細節,如適時AED介入使用,將提高患者存活率。
    此次校園防災宣導活動,主要是灌輸師生正確的防災觀念,唯有不斷充實己身防災意識,強化災害應變技能,才能確保自己與家人的生命財產安全,打造安全無虞的家園。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2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