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寒流報到,關懷民眾保暖用火用電安全及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21-01-11 755
    受到寒流的影響,近日以來氣溫持續降低,民眾紛紛取出各式保暖家電的使用頻率也變高。有鑑於此,消防局第一大隊桶盤分隊特地前往轄區向民眾宣導,提醒居民在用火用電及燃氣熱水器需特別注意安全,以避免憾事發生。
    該分隊宣導人員表示,清晨、夜晚溫差大、氣溫低,特別叮囑長輩們留意在使用保暖家電時,由於發熱電器均為高功率,電流負載相對較高,長時烘熱易發生過負載,造成電氣意外事故及可燃物起火等情形,務必注意遠離周遭易燃物及使用專用插座。另在使用燃氣熱水器時,切勿緊閉門窗、應保持空氣的流通,以防範降低一氧化碳中毒機率。為了在享用熱水時兼具居家安全,民眾對燃氣氣熱水器均應具備以下觀念:一、瓦斯器具必須裝設在空氣流通處所。二、使用時應注意通風是否良好、廢氣是否可排出,確認供氣口沒有阻塞。三、若熱水器安裝在有加裝窗戶的陽台,除了保持窗戶暢通,還應注意紗窗上的塵垢、窗簾或晾曬的衣物是否會防礙空氣流通。
    消防局長葉天恭也特別提醒本縣鄉親,近期寒流一波波來襲,呼籲民眾日間戶外活動時加強保暖。由於入夜後氣溫驟降,在溫差大的情況下民眾也需留心長輩或心血管疾病患者之居家照護,同時對一氧化碳的危險也應多一分警覺。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21-01-1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