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戶籍遷徙登記應依居住事實申辦,以免受罰
戶政科 2020-12-10 1806
    依據行政法院56年判字第60號判例;「戶籍遷徙係事實行為,其遷徙登記自應依事實認定之」,設立戶籍即應有居住之事實,故戶籍遷徙登記係以事實認定為據。無居住事實切勿虛偽申報戶籍遷入或住址變更登記,如經戶政事務所查察確係虛報遷徙,依戶籍法第76條處新臺幣3,000元以上9,000元以下罰鍰;並依同法第23條之規定,戶籍登記事項自始不存在或自始無效時,應為撤銷之登記。
    復按刑法第146條規定,以詐術或其他非法之方法,使投票發生不正確之結果者或變造投票之結果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意圖使特定候選人當選,以虛偽遷徙戶籍取得投票權而為投票者,亦同。爰為落實戶籍管理,保障個人權益,避免有心人士虛報遷徙戶籍而影響社會公平正義,縣府民政處特別提醒鄉親,戶籍遷徙登記請據實申辦,並呼籲切勿虛報遷徙以身試法,俾免觸法受罰得不償失。
  • 聯絡人:洪淑貞
  • 聯絡電話:06-9274400*322
  • 電子信箱:fa74580@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0-12-1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