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石泉國小校外教學,參訪消防局宣導教室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20-11-11 847
    本縣石泉國小師生一行約45人,於本(11)月11日8時40分許,利用校外教學活動時機,辦理「消防宣導教室參訪活動」,並體驗動、靜態防火防災教育課程。
    消防局第一大隊馬公分隊熱情地歡迎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並安排體驗消防各項專業器材及防災知識,使學童了解火災的可怕,進而深入了解預防火災、避難逃生的知識,參訪活動除由消防局各組教官宣講,並引領師生們體驗各式實作課程,此次參訪活動分為室內及室外課程進行,室內部分為防災知識講授,宣導教育重點有居家防火安全注意事項、用火用電安全、防颱、防災及「119」報案重點等事項,讓參訪師生們藉以認識及學習如何操作消防安全設備,並實際了解相關之防災知識與逃生觀念。另外,室外體驗部分計有射水操作、緩降機操作及雲梯車體驗,並利用煙霧體驗室模擬火場濃煙,體驗火場搜索時的心理壓力,蹲低摸牆進行侷限空間之逃生要領等,由於消防工作平時在學校是接觸不到的,小朋友們不管是對消防車或是救護車都倍感興趣,此次參訪在師生與消防員的高度互動下圓滿結束。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學童應了解防火的重要性,遇災害時能隨機應變,更應了解家中逃生路線,以及災害發生時如何處置、報案等重點,才不至於發生無法彌補之憾事,期望透過此次實地參訪,使老師、孩童學習正確的消防觀念,進而傳達給父母親、身邊的朋友與家人,讓消防知識能真正普及化,達成防火及防災教育宣導普及化之目的。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4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20-11-1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