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虎井消防分隊至虎井社區辦理居家防火宣導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20-09-02 998
    為增進本縣長者居家防火安全,消防局第一大隊虎井分隊特於本(9)月1日9時30分,應本縣馬公市樂齡學習優質中心邀請,前往虎井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居家防火宣導,藉此機會向民眾推廣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強化樂齡安全環境。
    本次活動中,宣導人員利用「住災用火災警報器」實體動作原理,向鄉親提出為什麼要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疑問進行說明,因為當我們熟睡時,對外界的視覺、觸覺及嗅覺都不靈敏,萬一發生火災將很難察覺,等到驚醒時,往往已經深陷濃煙或火海中,很難存活,但如果家中裝有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情況就會不一樣!因為火災發生初期,住警器能偵測濃煙或高溫,並且發出高分貝的警報聲來提醒您,當愈早發現火災、愈早採取避難行動,就愈有機會保護自己和全家人的性命。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藉由積極推廣防災及減災知識,普及鄉親居家防火知識,也希望每位民眾建立正確觀念後,可以減少火災之發生機率,及增強早期自救應變能力,降低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失。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0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