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國光液化石油氣分裝場辦理實兵搶救演練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20-08-25 1004
    為強化轄內瓦斯分裝場所災害應變搶救作為,消防局第一大隊馬公分隊於本(8)月25日09時,假馬公市重光里「國光液化石油氣分裝場」辦理實兵搶救演練,以維護公共安全,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本次演練狀況假設「國光液化石油氣分裝場」瓦斯鋼瓶儲存場所,因員工作業時抽菸引燃洩漏之瓦斯鋼瓶造成火災,該場所人員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機制,通報119並執行初期滅火,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獲報後,派遣救災人員及車輛到場協助搶救,救災人、車抵達現場後,立即成立火場指揮中心,由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陳正宜擔任火場指揮官,並依據「搶救瓦斯災害安全指導原則」,現場落實警戒區域管制作業,進行風向和爆炸界限濃度偵測作業,而後遮斷瓦斯及斷電,配合水霧射水,防護的同時並將容器降溫及稀釋瓦斯濃度,最後順利將待救人員救出。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液化石油氣為民生必需品,家家戶戶皆會使用,但因其易燃性質,如使用不慎恐釀成嚴重災害。瓦斯儲存場所因存放大量瓦斯鋼瓶,一旦引發火勢恐釀成重大傷害,危及周遭住戶安全,本局除了要求該場所員工恪守相關作業準則外,對其場所設備也定期檢查,確保其場所安全。此外,針對瓦斯高使用量之場所除了執行安全列管與檢查外,平時也會配合宣導義消至民眾家中執行液化石油氣安全訪視,教導民眾正確得使用觀念,降低災害的發生機率,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20-08-2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