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將軍消防分隊辦理社區狹小巷道火警搶救演練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20-06-08 1135
    爲確保轄內狹小巷道地區之民眾生命及財產安全,消防局第一大隊將軍分隊特於本(6)月5日10時30分許,由小隊長葉龍昇率所屬同仁,至轄區列管搶救不易地區之狹小巷道實施搶救演練,藉以強化消防人員災害搶救應變能力。
    本次演習情境模擬將軍村社區狹小巷道內民宅火警,經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接獲通報後,派遣將軍分隊消防人員及車輛共計1車4人前往現場搶救,另值班人員也同步連絡轄區義消前往協助救災。因該區域為狹小巷道取水不易,指揮官立即指示部署水線並利用移動式幫浦中繼加壓出水滅火,另指派一組搜救人員利用破壞工具破門入室,搜索有無受困民眾,在分隊全體同仁熟練搶救動作通力合作下,順利完成整個搶救演練。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將軍村多為老舊社區、巷道狹小且取水不易,為確保火災發生時救災順遂,轄區分隊將針對不易搶救處所,持續辦理各種搶救演練,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20-06-0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